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我们击落了一架美军战略轰炸机

【编者按】前些日子,在军迷圈中沸沸扬扬的莫非就是塔利班声称自己击落了美军的战略轰炸机——B-52。且不说这个消息的真伪,或者塔利班使用了什么样的武器,采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在什么地点击落了大名鼎鼎的"同温层堡垒",我们今天仅仅是来看一看"同温层堡垒"的作战性能到底有多么厉害,然后就能理解为什么塔利班声称击落B-52后会激起轩然大波。

图为塔利班公布的被击落美军B-52,实为在关岛坠毁

B-52"同温层堡垒"是"堡垒"家族中现役的最新的款轰炸机(第一款为B-17"飞行堡垒",第二出名的为B-29"超级空中堡垒")自从1948年提出设计方案到1952年完成首飞,1955年开始列装部队并且逐步替换了B-36战略轰炸机,接替B-36执行美空军战略值班的任务。虽然是诞生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飞机但是丝毫不妨碍美军对他的倚重,从该机诞生之日至今已经研发出A到H的八个型号的轰炸机,并且计划让他服役至2050年。作为一款亚音速且不能隐身的战略轰炸机,在如今的高科技战场环境中几乎就是活靶子,为什么还会让他服役这么久呢?美军不是有B-1B,B-2这些隐身战略轰炸机吗?

其实原因也是很尴尬,在美军的现役战略轰炸机中只有B-52可以执行发射巡航导弹的任务。同时也正是因为其庞大的体型,不仅仅带来的是视觉的冲击更有武力的震慑,所以B-52也作为美军的一根大棒子,看谁不顺眼就朝他挥一挥(像B-52这么大体型的飞机防空雷达是不会看不见的)对周边国家起到震慑作用,加上B-52的飞行养护费用相对于其他几款战略轰炸机便宜多了(B-52仅为7万美元/小时,而B-2A隐身轰炸机的综合飞行成本高达17万美元/小时)。但是在战时B-52所执行的是第二次打击任务或者防区外打击任务。这两种任务必然是在确保B-52不受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完成的。第二次打击任务其实就是"洗地",利用B-52携带高达70000磅的炸弹对轰炸区进行地毯式轰炸,这样的作战任务必然是有战斗机护航而且提前控制了制空权,才会让轰炸机进场清洗。防区外打击任务就更简单了,利用B-52的大载弹量,和稳健的空中发射平台,在目标国家的防区以外对目标国家实施打击,而且是打完就跑,更加没有危险。

除此以外,B-52也是拥有一定的自卫火力——1门20毫米M-61"火神"六管机炮。即使是在起飞下降阶段也足以自卫。况且就美军的防卫能力,在停泊B-52的机场附近应该是不会有可以在起降段威胁到B-52的敌对武装力量存在。所以说这次塔利班武装宣布击落了B-52才会这么引人注目,这不仅仅是对于塔利班武装实力激增感到的惊讶,也是对B-52这样的遭遇感到同情。(利刃/穿云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