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给多少钱都不卖 连参观都不行

【编者按】苏联解体后,继承苏联正统的俄罗斯长期遭受美国的政治军事封锁,可以说是过了很长时间的苦日子,但即使如此,俄罗斯也是世界上少数具有独立主权的国家,军队牢牢掌握在国家手里,可以挺直腰杆说话,在叙利亚、乌克兰等美俄对抗前线表现出色,把美国支持的势力打得节节败退。很难相信,做到这一切的俄罗斯GDP仅有美国的十五分之一,还不如中国的一个广东省。光靠常规武器,俄罗斯当然不是美国的对手,核武器,特别是最新研制的深海巨兽“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才是俄罗斯赖以威慑美国的大国重器。

“北风之神”是俄罗斯最新研发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早在苏联时期就已经进行了论证工作,可惜由于苏联解体,俄罗斯经济陷入困难,而建造一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动辄就要消耗接近10亿美元的军费,直到2013年,“北风之神”的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才正式服役。或许是好事多磨,“北风之神”级非但没有落后于时代,一经问世就以其先进的技术指标震撼了西方世界。该型艇全长170米,宽13.5米,水面排水量17000吨,水下排水量24000吨,略大于美军俄亥俄级16764吨/18750吨的体格。在速度方面,“北风之神”级的29节也高于俄亥俄级的20节,水下机动性能表现优异。

与此同时,“北风之神”级的武器系统同样十分强大,除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外,后续建造的“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均可携带16枚“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每枚导弹可携带6到10枚数十万TNT当量的核弹头,射程10000公里,上百枚核弹足以摧毁一个大国的所有重要城市,只要有一艘“北风之神”在第一轮打击中幸存就足以让敌人寝食难安,目前,俄军确定的“北风之神”建造数量已经达到10艘,主要部署在北方舰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