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印度又发射一颗新卫星:能捕捉敌方雷达站?

【编者按】最近,印度好像开挂了一样,在航天航空领域以及新型武器方面接连释放大动作。4月14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消息称,印度周一将最新型卫星EMISAT送入轨道。该卫星重达436公斤,可用于确定敌方雷达站的位置。 另据NDTV电视台消息,此次发射还携带了来自美国、瑞士、立陶宛和西班牙的28颗微卫星和纳米卫星。据了解,这些卫星由印度PSLV C-45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地点位于斯里赫里戈达岛上。

这次卫星发射同时吸引了很多普通民众观看,这也是印度民众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卫星发射。在印度这次卫星发射成功之前,印度就在3月27日测试了一款反卫星导弹。这款反卫星武器成功击毁了一颗在轨卫星。印度总理莫迪高兴的宣称,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因为在此之前,只有中美俄才有能力研发反卫星武器。印度已经成为仅次于中美俄之后的世界第四大反卫星武器制造国。随后,美国军方也证实印度反卫星导弹成功测试。

那么,印度的反卫星武器击毁了在轨卫星,会不会给国际空间站造成负面影响呢?对此,俄罗斯科学院航天研究所专家纳坦·艾斯蒙德表示,印度测试反卫星导弹所摧毁的自己卫星的碎片不会威胁到国际空间站的安全,但可能会对向轨道站运送物质的货船“进步MS-11”造成威胁。 要知道,俄罗斯准备于本月4日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进步MS-11”货运飞船。现在,印度又发射了一颗新卫星,还被认为是可以确定捕捉敌方雷达站。这会不会加剧新一轮太空竞赛呢?

专家指出,俄罗斯在印度成功测试反卫星武器之后,便呼吁印度一起加入反对太空竞赛的阵营,从而阻碍美国在太空部署武器,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当然,印度再次成功发射新型卫星,反映了印度的雄心和实力。未来,太空竞赛或许会更激烈。但愿各国以和平为理念,正当开发利用太空资源。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