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远望5号测量船完成中星6C卫星测控

【编者按】中星6C卫星成功发射升空20多分钟后,抵达远望5号船测控弧段,作为此次任务唯一海上测控点,远望5号船顺利接过陆上测控接力棒,圆满完成了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此次远望5号船在测控弧段内持续测控了500多秒,快速、准确、高效地向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送了卫星的实时测控数据。

远望5号船测控系统负责人 邹惠之:此次测控任务,我们主要承担了入轨段火箭测量及卫星测控任务,监视星箭分离关键过程。任务中,各系统发现目标及时,捕获跟踪稳定,数据录取完整,时间指令参数解算正确,为任务全局成功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了解,这次任务是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年后的首次任务,是测量船大修改造后的第二次任务,在新设备多、新人员多,人机处于磨合期的情况下,远望5号船克服了复杂气象、恶劣海况等多重困难,确保了任务精准完成。

(央视记者 张磊 高超 姚文雯 潘佳奇 王璐瑶 杨瑞)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