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全球3600多个监视仪和传感器

【编者按】监视与窃听是美国一直都在对全世界做的事情,斯诺登事件只是揭开了冰山之一角。从美国疯狂的打压他国先进技术,避免他国使用美国之外的通信技术就可以看出,美国害怕失去监控与监视的便利。近日美国的一个秘密基地曝光,更是引起了外界的密集关注。美国军事网(Military.com)4月20日披露了全世界唯一能够监测任何国家和地区核试验、核爆炸和核泄漏的国家军队机构,代号“帕特里克”的秘密空军基地——空军技术应用中心(AFTAC)。

根据报道这个秘密空军基地在全球七大洲、太空和海洋密布3600多个高灵敏监视仪和传感器,荒无人烟的南极洲也没有放过。根据报道,这些布置在太空、海面、水下、沙漠、南极冰层等地方的地表和空中的震动监视传感器阵列,是通过秘密空军基地的特殊网络相连接的。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些传感器和雷达等能够事实感知世界各地的核武器试验情况,以及各种一场震动情况并能够通过综合分析系统,准确的判断出那些震动是仅仅为地震还是核武器试验。

俄罗斯卫星网评论指出,美国监视着连通全世界的海底光缆,并在世界范围内利用技术优势进行监听监视,就连其亲密盟友也不放过。俄媒评论认为,美国的这个核武器监测秘密机构,绝对不仅仅是监视世界核武器试验那么简单,背后有着明显的军事和政治目的。俄专家彼得列夫指出,美国遍布全球的3000多个监视器和传感器雷达等,已经对世界形成了监视网,能够监控他国的军事行动情况,让美军实时掌控他国军事等秘密信息。

根据报道,美国的这个秘密基地都有太空的战略预警卫星保障,并且配备WC-135W核侦察机(绰号“不死凤凰”),可见美军这个监控系统的战略价值。专家指出,美国的这套核爆监测网络,已经达到了非常完善的地步,融入到了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之中。专家分析指出,美国这套系统在监视世界核试验的基础上,重点是对他国的弹道导弹飞行情况进行监视,从而满足美军单方面绝对安全的目标。专家认为,美军这套体系曝光,其实也是对世界的威胁,特别是退出中导条约的俄罗斯的威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