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X-37B曾飞抵俄航天器

【编者按】作者:望远镜

如何在太空领域保持美国的绝对优势,已成为特朗普政府积极考虑的一个战略问题。4月14日,据参考消息报道称,美国智库近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GSSAP)间谍卫星曾多次秘密靠近俄卫星,并对其侦察。

这不是美军航天器第一次近距离侦查他国航天器。据俄太空空间监测网络中心数据显示,从五年前开始,美国GSSAP卫星数百次在地球同步轨道上近距离飞近12颗运行中的俄卫星。要知道,美国的GSSAP卫星不仅可以起到太空预警作用,也可以为美军搜集更多太空军事情报,方便美战略司令部作出正确的作战方案。

而在GSSAP间谍卫星之前,美空军X-37B也执行过类似的绝密任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2011年X-37B抵近俄“钟声”系列侦察卫星对其进行秘密监视。

X-37B被称之为“轨道试验飞行器”,该机具备侦察、捕获或摧毁敌方航天器的优越性能,其功能早已超越了传统的“太空战机”,可以说是一款攻防兼备的太空武器,被美军经常用于执行绝密任务。目前美军共有2架。美国使用这款秘密武器抵近俄罗斯航天器,显然是为了搜集更多军事情报。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