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俄反无人机利器“会飞的AK步枪”

【编者按】

近日,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集团公司公布一段无人机与霰弹枪结合进行反无人机试验的视频,引起外界关注。视频中,一支俄制“野猪-12”型自动霰弹枪与无人机结合形成的新型无人机装置,执行拦截无人机任务,引起西方国家的担忧。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网报道,这款新型无人机装置被称为“会飞的AK-47步枪”,但配备的武器并不是AK-47步枪,而是从AK步枪系列改装而来的“野猪-12”型自动霰弹枪,这款枪是卡拉什尼科夫设计局的产品,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俄工程师称,考虑到该装置主要拦截低空慢速飞行器,如无人机、气球等,所以霰弹枪比AK-47步枪更合适。在这段视频中,这款新型无人机装置不但能击毁空中的气球,也能击落无人机。它可根据事先划定的航线自主飞抵目标区域射击目标,如果未击中则继续跟踪目标寻机再次开火。视频显示,它利用与一架旋翼无人机空中交错瞬间,近距离发射霰弹成功将目标击落。

据介绍,新型无人机装置重23公斤,采用鸭翼布局,滞空飞行时间约40分钟,操作员通过与瞄准系统的视频连接对无人机进行控制,由于拥有垂直起降功能,它无需专门准备场地或跑道起飞。

俄罗斯试验这一新型无人机装置的视频引起西方媒体高度关注。一名美国专家在军事网站撰文,称其为“飞行的梦魇”,文章认为,为无人机配备“野猪-12”型自动霰弹枪将使其成为“强悍的武器系统”,对其他无人机构成“严重的威胁”。他还称,在未来战争中,俄军可能动用数千个类似无人机装置对付北约无人机。

对美国专家的担忧,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这款无人机装置在“军队-2017”展会上曾展示过,之后进行大幅改进并配备霰弹枪,提升对无人机的打击能力。除霰弹枪外, 还可配备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最重要的是,这种无人机可以成为俄军防空系统对抗北约无人机的组成部分。

分析认为,当前小型无人机对各国防空系统构成严峻挑战。这款新型无人机装置装备部队后,将为俄军防空系统提供可靠的帮助,有效对抗北约的小型无人机。另外近年来,俄军方一直对发展各型无人机兴趣浓厚,各类作战无人机计划快速发展,带武器的无人机装置是该类型武器的发展方向,这对西方无人机来说,无疑将构成严重威胁。(柳玉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