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专家:“战无不胜”的F-35A坠机

【编者按】日本最新F-35战斗机离奇失踪突然坠毁,创下F-35A飞行史上的“全球首次”,自卫队紧急叫停所有现役F-35飞行,美日军舰军机全力打捞残骸寻找失踪飞行员。高价购买,百架野心,日本引以为傲的新一代隐身战机为什么会突然掉下来?“闪电”的离奇坠落暴露出日本怎样的焦虑?F-35密集服役笼罩亚太上空,美日联手欲打造隐形“鹰链”会因“闪电坠落”遭遇多大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自卫队这支全部由最新F-35隐身战机组成的飞行中队十多天前才刚刚成军,这么快就创了F-35A全球首次坠毁的纪录,被美军和它的盟友视作“战无不胜”的“闪电”,怎么就坠毁在浩瀚的太平洋里了?

有人说日本的组装技术不行,有人说美国给日本的零部件不行,还有人说日本的飞行员不行,那到底是哪不行呢?听听专家的分析。

空军问题专家宋心之

空军问题专家宋心之:现在一出事之后,相关各方开始互相“甩锅”,就是把这个黑锅尽量往别人身上甩,自己撇干净,其实我觉得最根本的问题,还是美国对F-35的飞机设计有自身的缺陷。它自己飞机机队的飞行员已经反映过,这个飞机有各种缺陷,其中最要命的是飞行员反映缺氧:怎么我突然飞着飞着感觉上不来气?这事非常大,这个事已经在F-22飞机上出现过,而且造成过机毁人亡的严重事故,现在F-35又出现,这个确实是一件设计上本身自带的毛病,而且最要命的是,这个事故当中飞行员几乎是一声没吭就发生坠毁了,这就意味着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一般的机械故障飞行员总会报告说我哪不好了,比如我觉得氧气不好、发动机怎么转速下降,一般情况下总来得及报告。而这次坠毁事件中,飞行员最后给塔台发回通话要求终止训练,然后就悄无声息地连人带飞机都没了,可见这事的紧急程度。

那么,F-35A飞行员为何无法自救?是不是飞行员已经失去了意识呢?

宋心之分析认为,完全有可能。网上有很多军迷在分析,甚至猜测是不是类似737MAX电子操纵系统有什么补丁不合适,才造成了飞机失事。其实就那些情况来说,飞行员都有说话反映情况的时间,唯一一种情况没有办法说话的,就是这个氧气,如果氧气突然供应不足或者断供,这会让人毫无意识,等你觉得喘不上气的时候,你可能连话都说不出来,飞机就坠毁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