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朋友的一句话我请你吃饭!

【编者按】黄子华,1960年9月5日出生于中国香港,演员、主持人、编剧、歌手,香港栋笃笑创始人。

黄子华出身于香港九龙。从小父母离异,他和母亲生活。其母亲后来和一名商人结婚。在复杂的成长环境下,他小学和中学成绩都很一般。曾经试过两个星期不去上学。因为少年时贪玩同四个同学偷了别人的舢板出海,被判守行为两年。

18岁到加拿大就读阿尔伯塔大学,获哲学学士。

1984年,24岁的黄子华从加拿大毕业回到香港,一心想成为一名演员,但当时的无线电视只有编剧训练班,黄子华觉得编剧可能跟演员会有交集,于是他参加了编剧训练班,成为一名编剧。后来加入了香港话剧团当一个实习演员,在香港话剧团工作。

黄子华的理想是成为影视演员,因为他觉得演员是演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人生。这是他的梦想。在话剧团的两三年里,他尝试过很多,一直都与影视演员无缘,他选择了辞职。

在话剧团辞职后,他遭遇感情困扰和事业危机,曾一度想过自杀。他是个很感性的人,当时朋友的一句话:我请你吃饭!使他重新振作起来。

之后的几年,黄子华尝试过很多工作,如电台唱片骑师、出入口经理、临时演员、数据搜集、电视台助导、话剧团演员、电台电视台节目主持、编剧等。一直都在找机会,而最终都没办法进入影视演员行业。

1990年,黄子华决定退出娱乐圈,他将自己在娱乐圈中的经历以栋笃笑(脱口秀)的形式做一次最后的演出,用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才华。黄子华开始了生平第一场栋笃笑《娱乐圈血肉史》,一个人独白90多分钟,这是黄子华花9个月时间琢磨出剧本,并自己花费几万元钱的作品。想不到全场掌声雷动,笑声不绝。所谓技惊四座,从此黄子华开始了栋笃笑的创作及表演生涯。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