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电视失宠流媒体视频受青睐

【编者按】

在第91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上,流媒体奈飞凭借《罗马》和《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等作品获得15项提名。图为《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剧照。(资料照片)

美国电影协会年度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用户购买在线娱乐内容

电视失宠,流媒体视频受青睐

■本报记者 王筱丽

美国电影协会日前发布了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包含剧院和家庭娱乐在内的2018年全球娱乐消费创下新高,达到968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了9%。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流媒体视频服务订阅量在去年首次超过有线电视,订阅用户突破6.13亿人,比前一年增长27%。

小到个人休闲,大到电视网络和电影工业,奈飞、亚马逊、Hulu等流媒体视频服务商近年来都对传统娱乐产业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而随着苹果和迪士尼都将在今年加入这场混战,未来的竞争想必会日趋白热化。

去年流媒体视频服务订阅量首超有线电视

“这是一个内容的黄金时代,在当下的动态市场中,无论是在剧院、家里还是途中,富有创造力的内容总能够抵达到用户。”美国电影协会主席查尔斯·里夫金在报告中写道。

从2017年开始,鉴于流媒体服务的强势崛起,美国电影协会将家庭娱乐数据纳入了年度报告。去年,家庭娱乐消费增至557亿美元。归功于流媒体服务商所贡献的数字销售、租借以及视频点播和订阅服务,数字家庭娱乐消费的快速提高成为了总消费增长最有力的驱动器。而与数字内容繁荣相对的是实体产品如光碟的没落,跌幅达到14%。

全球用户愈发青睐购买在线娱乐内容已是不争的事实。2015年,流媒体视频订阅量首次超过卫星电视。2018年,轮到了有线电视——流媒体视频新增订阅用户1.312亿人,总用户突破6.13亿人时,有线电视的用户降至5.56亿人。不过,虽然订阅量不及流媒体,但有线电视仍然是视频内容方面最大的摇钱树,全年收入达1180亿美元,卫星电视和流媒体分居二、三位。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