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镇元子为何要与孙悟空结拜?

【编者按】人参果树是《西游记》里的一棵神奇果树,乃天地之灵根,在万寿山五庄观内,五庄观现今属于涟源市龙山药王殿,为纪念孙思邈而改名,镇元大仙所有,镇元子是地仙之祖,又名与世同君,于西牛贺洲万寿山五庄观修行。

人参果树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方得成熟,一万年只结得三十个。有缘的,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结出的果子敲时必用金器,方得下来,遇木而枯,遇水而化,遇火而焦,遇土而入。唐僧师徒路过万寿山五庄观,借宿观内,观主镇元大仙外出听经,只留得两个童子,因和唐僧前世金蝉子有些交情,嘱咐童子以人参果款待唐僧。唐僧见果形如孩童害怕不敢吃,两童子就吃了,八戒恰巧窥见,就怂恿孙悟空到果园偷果,悟空偷得三枚人参果,与两个师弟分吃,却事情败露,被童子责问,因不愿连累师傅受骂,悟空就承认了。结果两个童子不依不饶,惹怒悟空,悟空就到后园推倒果树,铲了灵根,并连夜与师傅师弟逃跑。

大仙回到观内,唤醒被催眠的童子,问明原委,就驾云捉拿唐僧师徒,镇元大仙在与孙悟空打斗中施展袖里乾坤的法术,把唐僧师徒连人带马装进袖子里,本领厉害,几次鞭打与责罚唐僧,都被孙悟空拦下代刑。镇元大仙就说,若不能医好果树,你师徒定然难去西方取经,悟空满口应承,并以三日为限,寻得医树的方法。东海三星、东华帝君都无妙方,悟空遂往南海向观音求救,三星怕大圣延误期限,自来观内向大仙求情。菩萨来至观内,医好灵根,果实复旧,大仙十分高兴,设下人参果会款待菩萨和三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