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鬼吹灯》系列最差改编

【编者按】脱胎于天下霸唱的大IP《鬼吹灯之云南虫谷》,2018年年末崭新的国产盗墓玄幻题材影片《云南虫谷》在国内院线上映,引来了一片争议和咒骂,突显出国产奇幻冒险类型片的尴尬现状。

原著党认为对原始剧情和人物关系的篡改不能原谅,观众们则说网大质量的COS怪兽电影不值得,豆瓣3.2的超低评分说明了一切。

首先要明确一点,电影版《云南虫谷》的出场人物和剧情走向与小说原著有很大不同。简单的说,海报中“根据《鬼吹灯之云南虫谷》原著改编”这几个烫金大字,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主角方面,胡八一、Shirley杨和王胖子这几个《鬼吹灯》标杆人物悉数登场,但用“徒有虚名”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不过,胡八一和Shirley杨的暧昧玩得是很溜,此外,本片还给王胖子配了一位小巧玲珑的女朋友玲珑,还要你侬我侬死不休,不幸被“秀恩爱、死得快”言中了。

配角方面,精神病版陈瞎子化身神神叨叨的NPC,尽职尽责的忽悠主角们往坑里跳;本该活到最后一部并以潜伏大反派的身份出场的孙学武教授,这次不仅亲自加入了献王墓探墓小分队,而且牺牲的很壮烈、很狗血。

《云南虫谷》的剧情为,为了消除身上的眼球印记,免于危及生命的诅咒,胡八一、Shirley杨和王胖子听到一个传说,代表了长生不灭的“轮回之眼”雮尘珠能够使人脱胎换骨、修炼成仙,自然也能解除胡八一他们身上的眼球印记。

从陈瞎子处得知能救人性命的雮尘珠,成了古滇国献王墓的陪葬品。然而,献王墓一行凶险难料、毛骨悚然。摸金校尉们去云南倒斗的决心已定,一行人深入瘴疠之地,向古墓奇险出发。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