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种反思精神会让你走得更远

【编者按】1905电影网讯 3月31日,《青年电影手册》2018年度10佳活动上,贾樟柯、赵涛等众多电影人亮相,共同分享了由程青松为主编,所评选出的各个奖项。贾樟柯上台领奖时,则鼓励台下就坐的毕志飞说:“你特别棒,特别有勇气。对电影的爱才让你来到了这里。这种反思精神,会让你走得更远。”

今年恰逢《青年电影手册》10佳评选的10周年。当天的活动上,除了评选年度各个奖项外,还特别设置了跨界奖项,以及10年10佳的评选。不仅是文牧野、赵涛、廖凡、庄文强、贾樟柯等人捧得奖杯。《一代宗师》《刺客聂隐娘》《推拿》《山河故人》等电影也获得了10年10佳的荣誉。

在当天长达4个小时的颁奖活动上,大部分获奖者由于时间关系,往往寥寥数语。而贾樟柯导演上台领奖时,则妙语连珠。他首先鼓励了当天来到现场的毕志飞导演,表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刻,只是毕志飞的时刻遭遇了互联网。他鼓励毕志飞敢于思考自己。

贾樟柯同时表示,自己的电影《江湖儿女》也是反思的结果:“《江湖儿女》就在讲这种情感演绎的过程。感受是一方面,反思是更重要的。反思才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洞察。”

而当天和自己的夫人赵涛一起出席的贾樟柯,也被主持人调侃找了演员夫人。但贾樟柯则幽默回答道:“导演生活面儿挺窄的。找对象找到了同事那去了。平时没有跟其他行业的优秀女性来往,只能从电影行业里的优秀女性寻找。”

现场,他还提到了自己这些年来培养新人导演的感触:“我越来越觉得,每一代人做到这个年龄,都变成了基础设施。我们就是年轻人的基础设施。希望后继有人,天长地久。”

文牧野导演则在当天获得了年度10佳影片和年度新导语两项荣誉。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争取每一年都来这里。而从影20年的赵涛也是第3次获得《青年电影手册》给予的荣誉,她表示,演员这份职业让自己感触良多。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