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农村称“金不换”殊不知是上好野菜

【编者按】今天分享的野草,它被称为是“金不换”,其实也是上好的野菜,城里一斤能卖到10元,人们争相购买。

这种野草在农村被称为金不换,其实它的学名叫做“费菜”,在我们国家的分布范围广,它的植株长得不像是蔬菜,反倒是像盆栽绿植。正因为它的长相和绿植相似,所以在城里也有不少人在阳台上种植费菜,在春天的时候能够采摘嫩叶食用,平时又是普通的绿植。

费菜在农村是很常见的野草,它对环境、气候的适应能力都强,所以数量众多,过去也是牲畜的优良饲料。它的叶片是肉质的,含有饱满的汁水,不仅牲畜们喜欢食用,它的嫩叶更是不少人喜欢吃的美食,含钙量也很高,经过处理后用来清炒或是煮汤,味道都很鲜美。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