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军突然大举增兵半岛

作者:张屹;图片来自网络

自从奥巴马时代宣布所谓“重返亚太”战略后,美国对半岛事务兴趣日增。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更是开始不断强化自身在半岛军事存在。近日,美军再度出动多架战机进驻韩国。这一军事动向很快引发各界关注,特别是在半岛局势再度出现不稳定迹象背景下,对于美国突然增兵半岛可能引发地区局势紧张的担忧情绪开始蔓延。

4月1日据韩联社报道,虽然半岛局势此刻非常敏感,但似乎并不影响美国增兵半岛的“心情”。美国太平洋战区海军陆战队司令刘易斯·克雷帕罗塔在首尔出席韩国海军陆战队成立70周年研讨会时公开表示,3月份里已经有包括“鱼鹰”在内4种型号共计14架美国战机部署到韩国,他们的任务是在半岛实施特种演习,以促进美韩特种部队间军事协作与信息交流。

对于美国此时如此大规模增兵韩国,国际社会给予高度关注。因为经历过一段时间缓和后,由于美国对半岛事务不切实际的强硬要求,半岛局势又开始变得非常敏感。有舆论认为,美国此番打着“演习”旗号增兵半岛,很重要目的是强化自身在半岛事务中“存在感”,从而使自身在未来半岛事务处理过程中不至于被“边缘化”。

事实上,美国此时突然向半岛地区增兵除增强地区军事存在目的外还有着别的考虑。一方面,美日与美韩关于当地驻扎美军费用分摊谈判已经或即将开始。美军大批战机进驻半岛,既可以向韩国施加压力,迫使其在驻韩美军军费分摊比例谈判中让步。还可以向日本施加间接压力,给日本造成心理冲击,从而在即将开始的驻日美军军费分摊比例谈判中占据优势。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