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爱、死亡和机器人》的故事已经讲完

【编者按】顶着《惊奇队长》和《复联 4》的风头,一部名字拗口难记内容扑朔迷离的泡面番竟然在社交网络逆风翻盘了。

这部名叫《爱,死亡和机器人》(以下简称《爱死机》)的新剧由 Netflix 发行,B 级片精神领袖蒂姆 · 米勒和大卫 · 芬奇监制,召集了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韩国的顶级动画人共同制作。而在创作过程中,两位监制也给了他们最大限度的自由。

不管是 " 智慧型酸奶一炮升天 " 还是 " 冰箱文明发动核战 " 的脑洞故事;不管是 3D 动画偏要抽帧做出 2D 动画的卡顿效果,还是头身比扭曲的实验性艺术风格,在《爱死机》里,脱离了甲方(误)束缚后的动画人立刻平地起飞。短短 18 集动画,每一集的风格都天差地别。

这些动画除了都是科幻主题以外,实在毫无相同点

最特别的是,《爱死机》每集的长度都在 5 到 15 分钟之间,有时候一碗面还没泡好,故事就已讲完,简直是通勤配饭两相宜。对于喜欢 Binge-watching 的人来说,拿出一个晚上也能把全集刷完。

但我还是由衷建议你不要一口气看完,因为这片子劲儿太大,可能会上头。

赛博朋克版《黑镜》

" 会上头 " 也是很多朋友对这部片子最简单粗暴的评价。

和当下流行的性冷淡小清新文艺片不同,《爱死机》从作画到剧情都透着一股上世纪拳拳到肉的 B 级片风味。这和两位监制的品味是分不开的。

蒂姆 · 米勒(Tim Miller)是《死侍》的导演,也是一位资深科幻小说爱好者。而另一位监制大卫 · 芬奇(David Fincher)不仅执导了《消失的爱人》、《七宗罪》这样叫好又叫座的片子,也拍了经典 B 级片《搏击俱乐部》。

十年前,当两人第一次见面时,米勒提出要为没有能力拍摄长片的的独立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展示想法的平台,大卫芬奇立刻表示入伙。

" 我们可以召集各路导演,做点大胆的尝试!" 大卫 · 芬奇对米勒说。

大卫 · 芬奇

十年后,我们终于看到了《爱死机》的成品,果然非常大胆(以下内容有剧透)。

在第二集《三个机器人》中,三个不同流派的机器人(三头身幼儿教育机器人、人形机器人、数据库机器人)在人类灭亡后的世界里闲逛。

他们不停吐槽人类低级的娱乐趣味,以及各种人类进化出的缺陷,但最终他们发现,真正导致人类灭亡的其实是 " 毛茸茸的杀人机器 "。

第三集《证人》用十分钟时间讲完了一个《恐怖游轮》式的无尽循环的故事(这真的不是我剧透!片头出现的衔尾蛇已经说明了一切!)。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