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那些年追过的古装“鲁剧”:除了《琅琊榜》

【编者按】正午阳光近几年已经成为国产剧的招牌,出品的剧集大多都能引起全民讨论,诸如《知否》《大江大河》《都挺好》等,不过正午阳光和山影是分不开的,而山影又代表“鲁剧”,一直以来出过许多经典“鲁剧”,诸如《父母爱情》《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老农民》《闯关东》《北平无战事》《战长沙》《生死线》等,当然了,除了现代剧、战争片之外,还有不少古装剧,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那些年风靡一时的经典古装“鲁剧”,一起看看吧!

1、82版《水浒传》

提到水浒传的话,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央视版的,其实早在80年代,山东电视台就拍摄了《水浒传》,不过当时他们是按照梁山好汉来拍摄的,最先拍摄的是《武松》,然后《宋江》《李逵》《鲁智深》等,祝延平的武松符合山东大汉的形象,豪迈、勇武、刚毅,备受好评。除此之外还有鲍国安的宋江、丁汝骏的林冲等,表现也都比较出彩,每一个人物刻画的生动形象。相比较而言,82版水浒在动作上不如央视版,毕竟央视版是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完成的。

2、《孔子》

1991年作品,豆瓣评分高达9.0分,是最好的孔子影视作品,由王绘春主演,也就是《雍正王朝》的老八。本剧为什么这么高的评价,一个是考究细节,尽可能的接近春秋战国时期,道具、服装造型、化妆更是完美。二是演员演技给力,当年王绘春只有29岁,却能完美诠释老年孔子,而且还那么传神。我们现在推广国学、学习论语,假如你觉得看不下去文字论语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看看这部史诗级传记片《孔子》,毕竟画面比文字更直接,还能领略许多智慧。

3、《白眉大侠》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