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一位成熟投资者的肺腑独白

【编者按】炒股时间长了,越来越觉得要在股市中生存,需要的不是掌握多少技术指标,而是要树立正确的理念,也就是说股市检验的是你的性格。

股市如人生,炒股即做人,贪婪、恐惧、多疑、浮躁,人性的弱点都在股市中暴露无遗,可以说炒股的过程就是锻炼人性的过程,当你的性格变的勇敢、冷静、专注、不悔时,你就达到了成功的顶峰。清人王国维说,人生有三种境界,分别用古人的三句诗词来形容,我看放在股市再合适不过了。长期以来,这三种境界为许多文人学士所津津乐道,成为孜孜以求的目标,因为这其中不但包含着有益的治学之道,而且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

能赚能守,才是赢家。一波上涨会创造很多赢家,但是一个500点的回档,会让很多赢家变输家。差别在哪里?真正的赢家知道要跑,假的赢家只会享受帐面上的利润,空欢喜而已。

底部让一点,头部让一点,中间多吃一点,操作就是这样。做股票:一、工具要单纯;二、想法要单纯。

短线操作靠等待,长线布局靠忍耐。

指数和个股的操作哪一个比较好?我想多头格局和盘整格局里面可能个股操作会比较吃香,因为我们有特别的寻找稳定获利的选股方式,可以选择股票操作,而期指有如锁股操作,你只能在这唯一的商品上跟着节奏走,碰到盘整或者关卡也只有干瞪眼的份了。 但是在空头的时候,期指就比较吃香了,因为空头时买多必套,放空不易,期指的操作就比较简单。

有些股票是买了就上,有些是要慢慢布局等待发动,想要买到买了就上的股票,要等待回档的好时机,要买到长线安稳的股票,就要买了然后忍耐。有些股票长期处于低档,这些股票迟早要发动的。

买进的方式有两种,逢低接,转强买。

能赚能守,才是赢家。大多数的投资人,只会做多,因此当股市上涨时,多数都能赚钱。可是赚钱也要守得住,才能成为赢家。获利唯艰,守成不易啊! 当一个多空轮回,很多人会在下跌中吐出大部份获利,甚至反胜为败的不在少数。如果只是入宝山却空手而回,或入宝山只得铜铁的,还算幸运;悲哀的是那些没有基本功夫,没有多空方向感的人,在逢低摊平,逢回加码的错误操作策略之下,只要碰上一次急杀,就黯然断头出场,连东山再起的本钱都没有。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