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公募基金新品发行调查

【编者按】红刊财经曹井雪

随着市场回暖,主动型权益类基金的平均募集金额已从四季度的3.13亿元升高至5.72亿元,睿远成长价值的发行更是引爆发行市场。

截至3月22日收盘,今年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24.47%。投资者认购权益类基金的热情也随市场行情一同高涨:以主动型权益类基金为例,根据Wind统计,年初迄今共成立了58只这类产品,平均募集金额为5.72亿元;而去年四季度成立的65只主动型权益类产品的平均募集金额仅为3.13亿元。

不过,从基金的发行数量上看,今年以来分别有119只偏债型产品和82只权益类产品开启发行。权益类基金发行数量虽然不多,但其中的亮点却不少。最具看点的是3月21日发行的睿远成长价值,发行首日全渠道销售金额已经超过了700亿元,并于22日提前结束募集。

而在3月25日,中庚小盘价值也即将发售。此前两家公司在发行首只产品的时候就有过一番较量,在当时市场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最终陈光明挂帅的睿远洞见价值一期(18只专户)募集金额过百亿元,而丘栋荣掌舵的中庚价值领航的募集金额为8.94亿元。本次“陈光明”与丘栋荣再次狭路相逢,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权益类基金募资火热的背后

根据Wind统计,截至3月21日,年内开启发行的基金已经累计211只。其中,权益类基金有81只。值得注意是,随着市场强势上涨,权益类基金也交出了不错的首募成绩单:从上述81只权益类基金的募集情况来看,即使不将爆款睿远成长价值考虑在内,在已成立的43只基金中,已经有9只基金的募集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由明星基金经理史博掌舵的南方智诚首募成绩最佳,募集金额为37.92亿元。

不过从数量上看,今年以来开启发行的偏债类基金的数量则达到119只,比权益类基金多38只。对此,诺亚研究工作坊研究员褚志朋对《红周刊》记者表示:“公募基金从申请到审批具有一定的时滞性,去年四季度债市大幅走强催生了基金公司大力申请债券基金的浪潮,而当时A股市场行情低迷,权益类基金成为许多公司忽略布局的部分。因此今年以来,发行市场就出现了股少债多的情况。”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