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更严格的新版C-NCAP碰撞

【编者按】温馨提示:本文共2075字,13张图,阅读约需3分钟。

近日,国内车市最热闹的事儿,莫过于4月1日起国家开始执行新一轮增值税下调政策。这一举措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车企竞相降价。以至于,仍没宣布降价的车企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本来,降价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实惠的事。但新的问题也来了,不少人又开始担心,降价风会不会带来新的减配潮?进而引发对汽车的安全性能方面的担忧。

比如,近期投诉频繁的标致408L“轮胎门”,以及最新上市的标致508L连备胎都给省了。所以,一提到汽车安全性能方面,关乎于我们下一代的时候。全职妈妈们普遍表示,不能忍!现在小学放学太早,没人接不放心。接的话,到底开什么车安全?今天小编就来给妈妈们推荐几款颜值高,买菜接娃都安心的车。

评价体系越来越严苛的C-NCAP

首先在说车的安全性能之前,先给妈妈们普及一下什么是C-NCAP碰撞测试。

在国外,NCAP最早起源于美国,通常由政府或具有权威性的检测机构组成,通过严格的法规对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并给予评分和划分星级,同时还要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

我们国内相对权威的对汽车安全性能进行检测的机构,也就是C-NCAP(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在基于国外NCAP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的汽车法规、道路情况和车型特征,自2006年开始,成批次对我国市场在售的乘用车进行碰撞测试,然后把结果向社会公布。

C-NCAP以乘员、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三个部分的综合得分进行星级评价,自2006年起开展碰撞测试以来,C-NCAP已经公布了427款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而且,这些年来,C-NCAP的评价体系经过不断完善,标准也越来越严苛,现行的评价规则就是2018版的——相比2015版更完善,规则对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两项有所调整,同时还新增了主动安全测试以及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安全测试。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