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丰田为何卖不过修不好的大众

【编者按】丰田和大众是一对死冤家,它们一个是日系车的领头羊,一个则是德系车的老大哥。从全球范围来看,丰田和大众一直相爱相杀,可以说是难分伯仲。2017年,丰田的全球总销量为1074万辆,而丰田为1038万辆,两者相差无几。但在中国市场,丰田和大众却差距悬殊,大众集团去年在华销量为418万辆,而丰田仅132万辆。大家都说丰田是开不坏的,而大众却是修不好的,可为什么丰田还是卖不过大众呢?其实原因很简单。

大家都知道,丰田是日系车的典型代表,而日系车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车漆和车皮比较薄。而我国的道路状况比较复杂,特别是在城市道路,拥挤和堵车是家常便饭,车辆之间非常容易发生刮蹭和碰撞,所以作为日系车的丰田往往很容易被刮坏。而大众素有皮实耐撞的美誉,大众的车漆和车身构架确实要比丰田更加厚实,看起来要更加安全。因而在广大消费者的心目中,丰田没有大众这么安全。

丰田一向讲究稳扎稳打,发动机调校和变速箱匹配都很成熟,但缺乏创新精神,在技术的运用上不敢轻易尝试。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了行业主流,而丰田依旧还在坚守着自吸发动机,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取了观望为主的态度。在技术运用上,大众的态度却截然相反,大众喜欢大胆尝试,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都是大众率先开始使用的。大胆尝试不一定能成功,但会离机会更近。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