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土耳其使出了迷魂大法!

【编者按】摘要:这一次,老朋友要翻脸了,美国和土耳其真杠上了。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牛弹琴,作者牛弹琴。

(一)

这一次,老朋友要翻脸了,美国和土耳其真杠上了。

但普京却有点火大。因为,俄罗斯很可能成为牺牲品。

要知道,美国是最喜欢卖军火的,沙特下了大单,特朗普立刻喜笑颜开。就任美国总统后,他第一个访问的国家,不是英国,不是加拿大,而是沙特。

但对土耳其,美国最近发飙,不卖了。

4月3日,在北约70周年纪念活动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发出最后通牒:土耳其必须做出选择,要么俄罗斯,要么北约。

美国愤怒,现在的土耳其胳膊肘往外拐,竟然要买俄罗斯导弹,真是不想混了。

事情的大致原委如下:

1,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了一个军火大单,购买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价值25亿美元。当时,在普京的帮助下,埃尔多安挫败了一起未遂军事政变,俄土关系进入蜜月。

2,北约国家竟然购买俄罗斯导弹?土耳其步子太大,美国不干了,开始各种施压。甚至为了“诱惑”土耳其,美国还同意,如果你不向普京购买S-400,我们就可以向你们提供爱国者导弹。

3,土耳其左右为难,普京也不是好惹的主。本来就跟美国闹别扭的埃尔多安,最后拍板,S-400还是必须要买。但美国也彻底翻脸了,本打算卖给你的100架F-35A,也不卖了。

4,4月1日,美国正式开始行动,停止交付F-35型战斗机部件,条件是有你无我:土耳其不放弃购买S-400,美方就不交付F-35。尽管这对美国来说,这可是一笔90亿美元的军火大单。

当然,这需要理由。

按照美国的说法,S-400和F-35水火不容,一旦土耳其采购S-400,这种俄罗斯武器先进的雷达系统,将可以探知F-35的各种数据,从而对美国武器带来威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