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斜沟煤矿研发无轨胶轮车双重门

【编者按】

长久以来,斜沟煤矿辅助运输使用无轨胶轮车,运输人车经常出现车辆后门锁因震动自动打开现象,有风险,不安全。

近日,该矿运输队利用气动原理改造车门,自主研发了车辆双重门锁装置。无轨胶轮车使用双重门锁后,当人员上下车时,驾驶室有安全提示;上车关闭车门后,安全报警才能关闭,解决了车辆运行中门锁打开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在车辆未停稳时,司机不打开气路开关,车内人员就无法打开后车门,这样就能确保职工上下车安全,方便驾驶员安全确认,为辅助运输提供了安全保障。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创新成果成本不到200元,在全矿胶轮车应用之后,既保障了安全,又节约了大笔资金。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