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钟观 | 帝豪打响自主品牌

【编者按】在上海车展的备战会上,《钟叔驾道》内容部的同事们聊起了自己最想去的展台。“我最想去吉利看看,而且我最想看的是帝豪。”当记者抛出这个回答时,超过半数的同事们稍微一愣。帝豪?多少带有“你确定不是几何A或者是缤越、星越?”的疑问。

相比较车展上一贯的“喜新厌旧”,剥开对新品包装的华丽辞藻,在一片“寒冬”、“黑暗时刻”、“下滑”的负面情绪中注定充满着起伏的2019年,在“不进则亡”的行业悲观论调中,在SUV浪潮褪去自主品牌何去何从的反思中,在上海车展上去探寻答案是最好的时机。而手握答案密钥者,就是吉利帝豪。

今年3月份,吉利帝豪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位居国内轿车市场排行榜第7,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60541辆,位居国内轿车市场排行榜第6。同时帝豪也以超过175万的用户认可常年稳居“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之位。

“得轿车者得天下”最严谨的表述是“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而自主品牌之痛,就痛在轿车市场的疲软。“一条铁链的坚固程度决定于它最弱的一个环节”,如果弱点不弱,那么自然就坚不可摧。因此,吉利150万年销量的功劳簿上,排在首位的应当就是帝豪。

在自主品牌希望向上突破,在SUV侧滑并不得不回归轿车战场的时候,他们应当学习的,也是帝豪。

淬火而生

12年前,吉利提出由“价格领先”向“技术领先”的战略转变,并喊出了“挑战合资”的口号。2009年,帝豪EC7上市,定价在8-11万区间,正式与合资车展开较量。上市伊始,帝豪月销量便突破5000台,2年内便以惊人的速度挤入“万辆俱乐部”,此后便一路高歌,0-100万台的销量达成也仅用了7年。

即使是在最困难的2013年和2014年,帝豪也没有放弃在轿车市场的努力,当对手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日益红火的SUV市场时,帝豪依然平卧在轿车市场的火炉中炙烤,并最终将自身锻造成了精钢,并在2016年年初确定了自己在中级轿车市场的王者地位。

时至今日,帝豪用10年的时间不断冲击中级轿车市场,一步一步奋起直追。用产品力、品质力,在市场中通过用户的口口相传,奠定了中国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产品的标杆地位,挺过来的帝豪从此再也没有将自主中级轿车销量担当的称号相让出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