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可爱的中国,可爱的人

【编者按】今天,可爱的中国已如方志敏烈士所愿。然而,无数的“方志敏”早已在青春之年永远缺席了中国的春天。

今天,面对大好春色,我们更加思念缺席这美丽春天的人。

今天,在共和国迎来70周岁的这个春天,我们比以往更加思念那些共和国英烈,那些英勇无畏的“可爱的人”。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可爱的中国,可爱的人

■王天益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中国,草长莺飞,鲜花绽放,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天的中国何尝不是满眼春色: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城市高楼摩天,乡村全面振兴;太空“嫦娥”奔月,大地高铁纵横……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中华民族正奋进在伟大复兴的春天里。

1935年的那个暮春,方志敏在牢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憧憬着未来中国的春天:“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

今天,可爱的中国已如方志敏烈士所愿。然而,无数的“方志敏”早已在青春之年永远缺席了中国的春天。

今天,面对大好春色,我们更加思念缺席这美丽春天的人。

今天,在共和国迎来70周岁的这个春天,我们比以往更加思念那些共和国英烈,那些英勇无畏的“可爱的人”。

可爱的中国,可爱的人。

在1934年的湘江之战中,完成掩护中央红军转移的任务后,29岁的红34师师长陈树湘重伤被俘,他愤然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一批批志愿军官兵唱着“保和平,卫祖国”的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胜利班师时,18万志愿军官兵长眠在异国他乡。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