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这些英雄舰艇承载人民海军70年辉煌

【编者按】在4月21日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上,海军对泉州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口舰等人民海军7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372潜艇原艇长易辉在会上作为英模代表发言。作为在人民海军70年历史中涌现出的英雄舰艇典范,这些舰艇在不同历史时期立下卓越功勋,为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到来时,谨对上述舰艇做一简单介绍。

“海上猛虎艇”——泉州舰

20世纪50至60年代东南沿海作战中,泉州舰的前身曾在多次海战中立下卓著战功。在1958年封锁金门近海作战中,第一代“海上猛虎艇”使用小口径舰炮勇斗敌猎潜舰。1965年崇武以东海战中,第二代“海上猛虎艇”击沉击伤近千吨的敌舰各1艘,创造了“小艇击沉大舰”的辉煌战例。1966年,国防部正式授予其“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第三代“海上猛虎艇”曾创下海军同类艇在南沙巡航时间最长纪录,并在战备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如今,“海上猛虎艇”已经传承至第4代,当年排水量不足百吨的小艇已演进为新锐的千吨级轻型护卫舰,后者将继承和发扬“猛虎精神”,捍卫祖国海疆。

图片说明:中国海军泉州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说明:中国海军海口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