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00后巡逻在高原边防线上

【编者按】

图片说明:西藏山南军分区边防某营官兵执行巡逻任务时蹚过冰河。李国涛/摄

4月3日,新战士周年勇早上洗漱完毕,对着军容镜照了照,发现脸上脱皮后新长出的皮肤又被晒黑了。6个多月的新训,整天风吹日晒,他的脸颊就像炭刷过一样,俨然一副“老西藏”的模样。

入伍之初,周年勇自诩是新兵连的“颜值担当”,如今他根本顾不得那么多,“黑就黑,怕什么!”在他看来,黑也是“活出自我”的表现。

入伍之前,周年勇留着一头长发,在酒店当过服务员、理发店干过洗头工、奶茶店调过奶茶,秉持“活出自我”的原则,干得不开心就换,他工作最长也没超过3个月,最短的干了半个月就辞职了。

也正因为“追求个性”,周年勇主动报名参军来到西藏。没想到,军营的生活和想象的不一样:起床、整理内务、出操训练、帮厨、抬粪种菜……“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常态,最让他不适应的是“直线加方块”的框框,他的内务被叠了一周,“豆腐块”都还没有成型。

但周年勇并不气馁,2001年10月出生的他,和团里其他00后新兵一样,坚信“年轻不轻言失败”,他们以那些“老边防”为榜样,不断增强戍边本领。

去年,一大批00后新战士步入军营,给西藏边防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在雪域边关,他们如同一群雏鹰,顶风冒雪、振翅高飞,戍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西藏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空气清新,这是西藏军区边防某团新兵马晓彬入伍之前对西藏的印象。景色怡人,心向往之,马晓彬做梦都想着与西藏有个美丽的“约会”,于是报名参军来到雪域高原。

然而,到了拉萨贡嘎机场,一下飞机,马晓彬感觉凉飕飕的。在成都集结的时候,街上人们穿的都是T恤短裤,从酷暑突然走进寒冬,马晓彬赶紧套上大衣。高原反应随之而来,头晕、胸闷、气喘……这时他才体会到“高寒缺氧”四个字的分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