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十年磨“舰”,他做祖国的“值更人”

【编者按】《红海行动》全国公映后,临沂舰在后甲板举行了一场“特映会”。“特映会”上,临沂舰官兵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影片,投向大屏幕的眼神里满是自豪。热切而又激动的观影人群中,没有张广耀的身影。他猫在舰长室里,像往常一样安静地看书。 “我不习惯我们的军人始终处在荣耀的高光中,军人面对战火、面对危险,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他说。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临沂舰在大洋上破浪前行。赵井冬摄

对话海军临沂舰舰长张广耀——

时代在淘汰人,时代也在挑选人

■解放军报记者 王通化 陈国全 特约记者 李 唐 通讯员 李 昊

《红海行动》全国公映后,临沂舰在后甲板举行了一场“特映会”。

这部累计票房达36.51亿的燃爆大片,让全国观众记住了临沂舰这位特殊的“男一号”。

“特映会”上,临沂舰官兵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影片,投向大屏幕的眼神里满是自豪。

热切而又激动的观影人群中,没有张广耀的身影。那天晚上,他猫在舰长室里,像往常一样安静地看书。

事实上,直到今天,这位临沂舰第二任舰长都没有看过这部以临沂舰撤侨行动为背景的影片。

“我不习惯我们的军人始终处在荣耀的高光中,军人面对战火、面对危险,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他说。

尽管张广耀不习惯,但并不妨碍他和战友们亲身经历的这一“荣耀时刻”被《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等历史文献记住。

在体现大国风范、大国军队担当的宏大叙事中,临沂舰注定是绕不开的字眼。在中国战舰序列里,你可能很难再找出一艘像临沂舰这样,在现实中和荧幕上都扮演过“英雄的角色”。

如同作家的“那一本书”,歌手的“那一首歌”,《红海行动》里那艘帅酷的战舰,正是临沂舰的“那一个角色”。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