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军情观察|要买战机坦克导弹 台湾为何不断炒作美对台军售?

【编者按】21头条记者夏阳4月25日报道:昨日,针对“美国批准5亿美元对台军售案”一事,国台办、国防部双双发声斥责,态度明确言辞坚决。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国防部也回应: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是完全错误的,也是非常危险的。

图片说明:M1A2主战坦克(中国网)

单就这笔5亿的美元军售合同而言,相比价值140亿美元涵盖F-16V战斗机、M1A2主战坦克等第三代尖端武器的军售,其实也并非什么大项目。据《环球时报》报道,台湾空军第21战术战斗机中队自1997年开始就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训练,此次军售主要支持台湾空军F-16战机飞行员和后勤人员在美的后续训练计划,与台湾从美国购买新型F-16战斗机的计划无关。

不仅如此,从不断放消息求购F-16V战斗机和M1A2主战坦克等美制主战装备,到炒作引进“针刺”防空导弹和AIM-9XBlockII型“响尾蛇”导弹,再到雷神公司为台湾基德级驱逐舰和诺克斯级军舰的相关雷达提供维修以及相关性能提升,台湾当局近期以来不断地炒作美对台军售,甚至还闹出了一起“爱国者”乌龙事件。多家台湾媒体耸人听闻地报道称,雷神公司已获准签订价值近2.8亿台币合约,要在台北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还称将在2024年4月3日前部署完成。这一消息很快被证实是一条乌龙新闻,美方的报道中并没有“部署”字样。

事实上,爱国者导弹再台湾地区早就有部署。台军早就买了数百枚地爱国者-2型和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目前已经在台湾地区形成了实战部署。从美方合同原文看,很可能是由雷神公司对台军现有的“爱国者”导弹系统进行技术维护或升级。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