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编者按】“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迎来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五周年纪念日。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评论——

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写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解放军报评论员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迎来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五周年纪念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千年古训,到如今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的无情摧残,再到恐怖主义给世界各地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发出深刻警示:缺少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和平的依托,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对我们来说,越是发展进步,越需要安全稳定;越接近复兴梦想,越需要捍卫和平。没有国家安全,大到中国梦强军梦,小到个人梦家庭梦,都不可能实现。人民军队作为保卫人民幸福生活、捍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切实抓好“头等大事”,关乎发展全局,关乎国家命运,关乎人民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谋划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5年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初步构建了国家安全体系主体框架,形成了国家安全理论体系,完善了国家安全战略体系,建立了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牢牢掌握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