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春天的梦想正在五彩斑斓中绽放

【编者按】“这是让一亿六千万人圆梦的地方!”在一个黄土碾平的小小晒谷场前,讲解员陈双一语惊人,让大家不由得仔细端详起这段历史:1947年7月至9月,全国土地会议就在这个晒谷场上召开,制订《中国土地法大纲》。大纲颁布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解放区有一亿六千万农民获得了土地,真正实现了“耕者有其田”。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西柏坡,寻访那些多彩的梦想

■解放军报记者 宋子洵 实习记者 卫雨檬 通讯员 曹 强

人间四月,芬芳遍地。太行山里正是花红柳绿好景时。

然而在西柏坡,让人们驻足流连的,却不仅仅是秀丽风光——

“这是让一亿六千万人圆梦的地方!”在一个黄土碾平的小小晒谷场前,讲解员陈双一语惊人,让大家不由得仔细端详起这段历史:

1947年7月至9月,全国土地会议就在这个晒谷场上召开,制订《中国土地法大纲》。大纲颁布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解放区有一亿六千万农民获得了土地,真正实现了“耕者有其田”。

一位历史学家曾说:“农民两千年来的起义,只是为了一块土地而已”。

当农民的千年梦终于落地生根,他们必将誓死捍卫自己的革命果实。后来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评价说:有了这次土地改革的胜利,才有了三大战役的胜利。

当年开会没有桌椅,与会代表就坐在石头上。脚踩黄土,嗅着泥土味,中国共产党人回答并解决了为谁干革命、为谁打天下的根本问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2年11月15日,刚刚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深情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春天的田地里孕育着新一轮收获的希望。70年过去,西柏坡这片热土上焕发着新的活力,承载着家家户户的多彩梦想。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