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走进舰艇长

【编者按】

中国海军正青春

■解放军报记者 柳 刚 陈国全 王天益

暮春白马庙,绿柳依依,烟雨蒙蒙。

脚步叠着脚步,一群朝气蓬勃的学子畅游其间,用好奇的目光向历史深处眺望,探寻着人民海军诞生的那段峥嵘岁月。

1949—2019。与共和国同龄,人民海军今年70岁了。

70岁,对于一个人来说,已是古稀之年;对于一支海军来说,却是青春芳龄。环顾世界,英国皇家海军成立470多年,美国海军成立220多年……

往事并不如烟。在这样一个值得庆贺的时刻,我们将目光投向这段距离我们很近很近的历史——人民海军成长的青春足迹,每一步都如此清晰,令人热血沸腾。

作家斯蒂芬·茨威格说:“历史是真正的诗人和戏剧家,任何一个作家都别想超越历史本身。”

70年,人民海军热血演绎的这部历史大剧,是想象力再丰富的剧作家绞尽脑汁也无法创作出来的——

1949年4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成立的炮火硝烟中,人民海军成立了。其全部家当,不过是“几艘基本丧失战斗力的铁壳船和木船”。

今天的人民海军,已昂首进入“航母时代”。2018年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48艘战舰昂首列阵,76架战机叱咤蓝天,人民海军新时代的“靓照”惊艳世界。

70年,短短70年,人民海军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

70岁,中国海军正青春。

这青春魅力,“秀”在世界关注的目光里——

2017年10月,英国《每日邮报》刊发《红色10月,价值1.98亿英镑的最先进的中国军舰沿泰晤士河而上》。这一消息迅速“置顶”西方舆论圈。这是人民海军舰艇首次造访英国伦敦。

中国海军舰艇的快速入列,引起世界媒体广泛关注。此次访问伦敦的黄冈舰、扬州舰均为2015年入列,高邮湖舰2016年入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