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战时政治工作这个“看家本领”

【编者按】从优秀排长直接晋升为指导员的王建林,没想到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便“考砸了”。

那年,火箭军组织导弹旅“三年三步走”实战能力考核,考官给王建林现场下达一个“特情”,问他如何处置。

王建林冥思苦想,毫无应对之策。最终,考官判定:作战行动失败。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在阵地前开展宣誓、火线入党等活动。宋 波摄

一个没有完成时的“试点”

——火箭军某导弹旅探索战时政治工作新闻追踪

■张新凯 董志文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

●战时政治工作这个“看家本领”,如今遇到了什么

●上了战场,一线指挥员人人都要会做政治工作

●只要战争一天没打响,探索创新就一天不停歇

不仅要告诉我们为什么,更要告诉我们怎么办

从优秀排长直接晋升为指导员的王建林,没想到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便“考砸了”。

那年,火箭军组织导弹旅“三年三步走”实战能力考核,考官给王建林现场下达一个“特情”,问他如何处置。

王建林冥思苦想,毫无应对之策。最终,考官判定:作战行动失败。

遭遇“滑铁卢”的不只王建林一人。同样在那次考核中,考官也给前沿指挥所政治工作组出了一个“特情”。结果,前沿指挥所政治工作组组长只是按照惯例对部队简单组织了一下针对性教育,而对一些关键情况没有实际动作,现场考官判定成绩为零分。

同一场考核,先后两名优秀干部跌了跟头!一时间,这件事不仅引发了官兵的各种议论,也引起了该旅党委一班人的忧思。刚刚走马上任的政委林树森更是感到焦虑,因为他比谁都清楚,这两名干部跌的跟头,指向的是同一个现实课题——战时政治工作,究竟该如何做?

战时政治工作,历来被我军视为“生命线”,曾是我军指挥员的“看家本领”。当年在战场上,作为我军政治工作中最紧张、最活跃、最精彩的部分,战时政治工作在“瓦解敌军、鼓舞斗志、激发战斗精神”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