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编者按】3月9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作大会发言,现将部分发言摘登如下。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摘要

3月9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代表在认真听会。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3月9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作大会发言,现将部分发言摘登如下。

李明代表——

有效解决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

围绕有效解决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陆军第82集团军副军长李明代表提出三点建议。

“下大力剥离军队非战斗队职责任务,压减事务性活动,努力营造集中精力谋战练战的浓厚氛围,把一切为战的导向牢固立起来。”李明代表建议,将现行每年一次征兵两次退役,逐步过渡调整为每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多次征兵多次退役,省军区系统成立专门新训机构负责基础训练,军种专业院校和训练基地承担专业训练,经考核合格后再补入部队,防止部队战斗力“缓升陡降”;建立完善军地协调对接机制,将退休官兵和伤病残军人移交工作交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具体负责;理性看待、客观评价训练事故,坚决破除训练事故定乾坤。

李明代表还建议,在升级改造现有训练场地的基础上,从国家和军队层面,加快推行土地征租、置换和共建共用政策制度,把训练场地资源有效统起来;从刚性落实制度、提高福利待遇、营造环境氛围等方面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军人职业的吸引力和荣誉感,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的强大社会效应。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