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共享友谊 同筑和平

【编者按】

3月9日,本报记者穆瑞林(左)采访军队政协委员王恋英(中)、金泳德。赵 磊摄

本报记者 刘建伟 穆瑞林

受访委员

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 王恋英委员

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 金泳德委员

体现责任担当,作出中国贡献

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请谈谈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重要意义。

王恋英:世界军人运动会是1995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设立的,每四年举办一届,其基本理念是“体育传友谊”,核心价值是追求和平,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期10天,设27个大项,参赛规模与奥运会大体相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具有重要意义。

金泳德:一方面,中国作为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成员国,主动申办、积极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成员国的责任和义务,是践行军运会基本理念和核心价值的生动体现。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军运会,彰显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为推动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建设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同时,借助军运会这个窗口平台,进一步展示我国建设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筹办进入攻坚,力求决战决胜

记者: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大家都很期待,请谈谈目前筹办的情况。另外,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和跳伞这4个军事特色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备受关注,请问目前这4个项目办赛工作进展如何?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