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国的“缩水军售”计划

【编者按】摘要:就在解放军军机绕台之后,美国随即宣布最新对台5亿美元军售。

就在解放军军机绕台之后,美国随即宣布最新对台5亿美元军售。虽然这笔“缩水军售”和战机案不可同日而语,但民进党当局从上到下还是高呼“来得及时”。有岛内舆论直言,乍听之下似乎对台湾有利,但在当前两岸僵局的敏感时机,这些却是危险的手段,其目的是要激怒北京,并把台湾推向两岸火线,以便增加美国与大陆谈判的筹码。

5亿美元提供维修和后勤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15日发布新闻稿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对台军售案,估计达5亿美元(约合155亿元新台币),内容是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的路克空军基地继续提供F-16战斗机飞行员训练计划,以及维修和后勤支持等。报道特别提及,该军售案虽然通过了美国国务院批准,并通知国会,但并不表示已完成销售。16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称,解放军军机15日在台湾附近进行演训是“挑衅举动”的最新例子,美国向来支持台湾防卫需求,美国最新的对台军售案即反映对台防卫能力的支持。

这和之前台湾当局提出的66架F-16V战机采购案相比,只是算是缩水版,但台当局还是迫不及待地表示感谢。台“总统府”发言人16日称,对于美国政府履行“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的承诺,协力台湾强化自我防卫,确保台海和平与区域安全“表示诚挚感谢”。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称,这项军售的宣布“来得及时”,15日解放军军机绕台“对区域稳定、台海稳定都造成蛮大的破坏,也破坏了现状”。台“国防部”称,台空军长期以来在美实施F-16型机高阶战术训练,空军将循此训练模式持续在美训练,以精实战技发挥F-16之最大作战效能,显示美方对台“国防安全”的高度重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第三度对台军售。至于“国防部”2月底向美方提出的F-16V战机采购案,“国防部长”严德发日前称,已向美方提发价书需求信函,依程序推定,美方7月将回复是否同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