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A 股短暂休整后有望再度上行

【编者按】郭子然:A 股短暂休整后有望再度上行

摘要:广州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郭子然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本次 A 股行情斜率比较陡峭,没有更多利好因素推动,后市大概率进入短暂休整期。不过,下半年,随着科创板落地以及经济逐渐企稳,A 股或迎来一波斜率相对平坦的上行趋势。

据汇信报道,广州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郭子然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本次 A 股行情斜率比较陡峭,没有更多利好因素推动,后市大概率进入短暂休整期。不过,下半年,随着科创板落地以及经济逐渐企稳,A 股或迎来一波斜率相对平坦的上行趋势。

中国证券报:3 月以来,三大股指期货整体出现震荡上涨,主要是受哪些因素影响?

郭子然:从股指期货对应的现货市场来分析,大盘经过 1-2 月快速上涨后,3 月转入震荡上涨阶段,本轮行情主要源于市场对未来经济预期逐渐转好。其一,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2018 年下半年欧洲以及日本经济自高位下滑,因此今年 1 月欧洲和日本央行均表态将延迟加息,且不排除重启 QE;美联储也在刚刚结束的 3 月议息会议上对 2019 年加息预期从两次降至零次,并决定在 9 月结束缩表,释放了超出市场预期的 " 鸽派 " 信号;国内央行也在 1 月进行全面降准以及定向降息。在美联储全面转 " 鸽 " 后,国内货币政策受汇率的掣肘将减弱,预计未来央行还会继续降准甚至降息。其二,更多稳增长政策落地,除了一系列货币政策外,还出台减税降费政策以及对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反复释放积极信号等。其三,资本市场改革超市场预期,除了科创板迅速推进外,还有最新提出的金融供给侧改革概念,科创板作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承载了国家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使命,不管对新经济还是金融市场都是重要的催化剂。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