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国技术老练、俄专家信心满满

【编者按】利刃\龙猫

“战场无人化”曾经是我们在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场面,例如在《星球大战前传》和《终结者》两部具有代表性的科幻系列电影中,都能看到大批的AI自控型机器人直接投入战场,替代人类作战。而在现实中,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各国军队也在普遍增加无人作战兵器的规模。如今已经有无人作战潜艇、无人作战飞机甚至有专门的巷战机器人。那么,作为陆战尖刀的坦克,能否也跟上潮流,实现“无人化”呢?

无人坦克的思路其实很早就已经出现,为此,世界主要军事强国甚至还研究过类似的样车,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004年时就已经立项研制过微型的无人坦克,目前美军已经装备了200多辆绰号为“粗齿锯”的微型无人坦克,该坦克战斗重量仅有4吨,但是最高时速可达96公里/小时,远超如今的各国主战坦克,并且采用模块式武器站,可以混装机枪、榴弹发射器和反坦克导弹等,以实现多目标打击能力。

不过,“粗齿锯”无人坦克虽然号称“坦克”,但是就其自重而言,称为轻型无人战斗车更合适,而目前俄罗斯正在开发的,是以T-90坦克为基础,自重超过40吨的重型无人坦克,这种坦克一旦研发成功,在战场上替换有人驾驶的坦克也不是不可能。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