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非洲最大起大落的国家

【编者按】非洲在很多人眼里一直都是落后的象征,特别是指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南部地区,这里虽是黑种人的故乡,人口增长很快,但由于制造业落后,城市化水平地,加上科技素质地下,让这块区域成为非洲最贫瘠的地区,可也有例外,就比如誉有“彩虹之国”的南非,还是能够成为非洲南部经济的支撑。

但你知道吗,同样在非洲南部还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可谓是非洲最“大起大落”的国家,曾经经济实力稍逊南非,如今人均GDP却只有七毛钱,还因为养不起犯人而选择大赦,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国家就是津巴布韦,津巴布韦曾是英属殖民地,但由于津巴布韦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让其经济迅速发展,特别是农业这一块,让其成为非洲这块土地上少有的农业大国,不仅如此,津巴布韦也是非洲地区工业较为发达的国家,在1980年津巴布韦宣布独立的时候,其经济实力一度仅次于南非。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