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中国商务部回应暂停进口加拿大企业油菜籽

【编者按】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中国暂停自部分加拿大企业进口油菜籽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在北京称,此举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

继暂停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相关企业2019年3月1日(含)后的油菜籽进口报关后,海关总署26日宣布,因南宁、大连海关多次从进口加拿大Viterra Inc。企业的油菜籽中检出有害生物,已撤销该企业及其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暂停其油菜籽进口。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中国海关连续多次从进口加拿大该企业油菜籽中截获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包括油菜茎基溃疡病、十字花科黑斑病等。为从源头上防范疫情,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海关总署从3月26日起暂停加拿大该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海关总署已就相关情况向加方作了通报,并与加方在技术层保持着沟通与交流。

他表示,这些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表示,维护中国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国海关采取这些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科学合理。(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