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一个离婚女人的感悟:男人越穷

【编者按】歌曲白狐里有一句歌词:“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抛弃旧爱,仿佛是男人飞黄腾达之后最常做的事,这也就是所谓的男人有钱就变坏。所以很多女人宁愿嫁一个穷丈夫,安安分分的过日子。然而贫穷,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么?

01

芳芳和丈夫离婚了,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事情,更让人没想到的原因,是芳芳的老公出轨了别的女人,这太不可思议了,因为芳芳的丈夫是出了名的穷,比吃软饭的强不了多少,怎么竟然有心思去婚外寻情呢!

然而这不是个案,美国的一个社会学者曾经就这个问题进行调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穷男人发生婚外情的概率远远超过了收入尚可的男人。

那些想着如果嫁给有钱的男人,那对方一定花心,于是转而将目光投向穷小子的姑娘们要注意了,你看中的男人,可能又穷又花心。

02

芳芳和丈夫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也是很恩爱的,芳芳没有嫌弃他家境太差,反正自己能挣钱,也没有在生活中去经常提有关收入的话题,避免去打击丈夫的自尊心。然而芳芳没想到的是,丈夫的自尊心,比她想的还要脆弱。

或者说,在婚姻中,自尊这个词,本就不是一方面的事情,芳芳想给,但是丈夫没有理由拿。

是啊,一个每个月伸手管媳妇要钱的男人,哪里能谈得上有自尊?

一旦生活中闹了一点矛盾,那他都会觉得是因为自己穷,所以芳芳看不起他,最终过度强调自尊的结果,是变得自卑。

03

有时候,当一个人感到自己是弱者,他不会去奋发图强,最终成为一个强者,更多情况下,他会从别的弱者身上获得自尊。

芳芳的丈夫就是这种人,他很穷,但是再穷,也有不如他的人,尤其当这个人是女人的时候,便更能激发他怜惜或者帮助的欲望。

芳芳的丈夫就这样,拿着芳芳的钱,去另寻新欢。愿意死心塌地跟着穷男人的女人毕竟是少数,尽管芳芳的丈夫长得挺好看,然而男人可没办法靠脸吃饭,帅有什么用?所以第一个女人在识破他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真面目后,果断离去。

然而芳芳的丈夫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他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一种扭曲的快感。婚外情,一发便不可收拾。

芳芳发现后果断选择了和丈夫离婚,她没办法忍受这种屈辱。丈夫也深知情况不妙,再三恳请,但芳芳心意已决。于是丈夫就成了前夫,再后来,芳芳听说前夫又有了家室,但仍然死性不改,屡屡出轨,不会挣钱不说还把家庭弄的一团糟,竟然又在闹离婚。芳芳这个离婚女人常常提及她的感悟:男人越穷,越容易婚外寻情。

其实贫穷的男人,真的不一定更可靠。试问如果他有一些责任心,怎么会过得那么窘困?贫穷不是原罪,但不努力奋斗又强要自尊心,便是最令人不齿的行径。所以以后不要因为怕结婚后对方花心,而坚持去嫁给一个穷男人。因为婚姻需要上进负责的好男人,这其实无关贫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