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和儿时的不愉快愉快的和解

【编者按】自己当了母亲,而且女儿无论外貌还是性格都与我出奇的相像,是她,总让我想起自己的小时候,每当她有什么好奇的念头起来,我总是尽量予以兑现,总觉得,爱她的一半,是为了爱自己,爱儿时的自己。这么说她应该很幸福了,也不是,每每她有什么花招要耍,都要遭到我无情的鄙视,哼,这都是老娘玩剩下的。

从记事起,我的母亲,孩子的姥姥从来不曾直接夸赞我一句,别人无论出于真心还是假意当我母亲的面赞我两句,她总是立即给出真情实意打压。自从有了女儿,借助于女儿,我才能偶尔获得一两句褒奖,似乎迟来了三十多年,可我依然甘之如饴,她是这样夸的:“你妈小时候就没你这么多事”。

什么叫不多事?就是尽量刷低自己的存在感吧。作为家里的老大,很早很早就要承担起母亲小帮手的使命,况且家里每隔三年来一个妹妹,在我九岁之前,母亲的身边总有一个三岁以内的婴幼儿要管,手边的杂事儿一大堆,几乎隔不到十分钟就会听见母亲连名带姓呼喊我的名字,于是,户外、学校、厕所是我躲避帮佣的好机会。是不是很不孝?此时此刻我没有为自己开脱的余地,但看着六七岁的女儿时,我还是想为自己开脱,一声鼓励都没有,一次乳名都不唤,所有的慈爱眼睁睁的看着父母给了更小的孩子,所有接收到的眼神都是凌厉的,小小的女孩儿,不想承受这些有何不可?如今我三十多岁了,依然有些亲戚说我挺懒的,懒和孝,就一定有矛盾冲突吗?就是不想被某种势力压力胁迫着做家务的那种感觉。就说我现在的家吧,母亲不来时我一日三扫,简直处处不让惹尘埃,母亲一过来,就带着某种强势汹汹而至,瞬间觉得我的小窝不属于我了,瞬间我就又回到了儿时那个想尽一切办法躲帮佣的小女孩。无论做什么都要被挑剔,想顶嘴吧,觉得不值当的,不说几句吧,又觉得挺委屈的。忽然,我在想,三岁之前呢,当我还有独生女的时候,有没有被温柔以待过?肯定的,只可惜,非常可惜,三岁之前丝毫不记事儿。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