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人生低谷期,必须远离的三个社交圈

【编者按】一个人穷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就怕穷还没有应有的自知之明。自己越是贫穷,越应该懂得自己的不足才是,越是贫穷,越要想办法改变现状。如果你每天还在幻想着一夜暴富的童话故事,那只能说现在这个世界真的不适合你。

其实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只要你用心去发现,去探索,机遇是很多的,赚钱的机会也是很多的。一个人非常贫穷,就要依靠自己的学识与能力去改变现状,就越要学着少去这三个“圈子”否则越去越穷。

1、浪费时间的的“学习圈”。

都说,“活到老,学到老”,做人,需要学无止境。但是现在很多“学习圈”,是为了迎合某部分人的胃口,大家在一起,不过是互相吹捧。例如说,一些学习班,看起来“高、大、上”,其实是部分人为了学习而学习,只是听着好玩,自己感兴趣而已。

还有的学习,也很有高度,有内涵,但不是自己创业需要的,自己听了,也是一知半解,稀里糊涂。这样的学习,对自己,毫无意义。

人穷的时候,确实需要学习。当你选择好路线后,专心致志研究对自己有益的东西,把学习的效果做到最优。

2、多管闲事的圈子

《大学》有言:“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人生万事,每个人所做的事,都是以自身为中心向周围扩散。只有自己活得好,才能着手身边的事情,当自己都垮了,一切都是空谈。

热心是好事,帮助别人是好事,多做事情也是好事,但前提条件都是,自己有精力做的时候,有能力的时候,这些才能算好事,否则很容易变成害人之事。

3、吃喝玩乐舒适沉的迷圈

人们常说一句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这个社会,不仅需要你年轻的时期努力学习,还需要你有“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当你还在为了玩什么游戏而纠结的时候,和你同龄的人早已在学习新的知识了。如果你周围的人比你成功,你也没有他们说话自信,那你就更应该学着让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有一句话不就是这样说:不怕对方比你有钱,害怕的是对方不但有钱还比你努力。

当你处于贫穷的时候,你就更应该脱离舒适的圈子。规划好自己未来几年的路线,不断的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值钱,当今这个社会,你靠谁都靠不住,能靠的只有自己。等你真正开始学会对自己投资,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让自己吃喝玩乐,因为你走出了舒适圈,会有做不完的事情等着你。

人生路漫漫,低谷又算得了什么?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应该奋斗不息!命运永远靠自己掌握,尽量多去积极向上的地方,向优秀的人学习,总有一天能够东山再起!否则,若走错了路,进错了圈子,则可能让自己更加沉沦!

各位朋友,你身边的圈子是好还是坏呢?欢迎评论留言,一起讨论哦!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