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分手高危险群因怜悯而生的爱情

【编者按】电影《六弄咖啡馆》说的是一段远距离的爱情故事。高中的时候,女友心蕊说过她害怕的是“未知数”,所以男主角关敏绿的大学生活就是打工,买车票两者之间的不断循环。他疯狂打工,疯狂搭火车,打工的八成收入全捐给火车站。他睡在火车上的时间比床上还多,只为在那个手机不发达的年代,突破远距离恋爱的困境。

关敏绿要的是不变的感情,但对女友心蕊来说,上大学以后,多了社团时间、咖啡厅打工,还有补习英文,她有了爱情以外的梦想和渴望。而那些渴望甚至远比握在手里的远距离爱情更重要。心蕊告诉关敏绿,毕业后想去西雅图,不打算回高雄,其实就清楚说明了,她对这个爱情的选择。关敏绿卖命的忠诚没有换到她对等的爱,他们对爱情的比例相距太大。

电影里的心蕊很自私,但小说里的心蕊其实是坦率的,她坦承自己对关敏绿不是爱情。就如同小说里写的:“我并不是喜欢他,我知道我只是被他的付出给感动了,对于他给我的感情,我不忍心没有任何响应。他融化的或许是我的怜悯,而不是我的爱情。“

因为是怜悯而生的爱意,这样的爱情太经不起考验了,所以当心蕊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真正触动她的人时,她无法拒绝。分手后,两人相约在海边,心蕊说:“远距离恋爱,只是把我们的差距提早浮上台面。”

她说得很轻盈,但反复思考后却很伤人,毕竟,为了她说的差距,无论是地理上或是想法上,关敏绿曾经尽力去缩短两个人间的差距。

很多人都有同感,因为怜悯而生的爱情,其实特别残忍,特别不堪一击。爱情本身就不容易持久,何况是这样占据高同情比例的爱情。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