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法核航母海峡汇聚向伊朗释放动武信号?

【编者按】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伊朗革命卫队归为恐怖组织之后引发了连锁反应,伊朗第一时间给予了强硬回应,将美国的一支军队列为了恐怖组织。伊朗局势骤然紧张,以色列抢先出手,直接轰炸了伊朗在叙利亚的海外导弹基地。在这一样紧张的背景下,俄罗斯抢先出手直接派兵进入波斯湾,宣布与伊朗进行联合训练演习,但背后的味道耐人寻味。美军除了让以色列这样的盟友出头之外,自己当然也必须采取一些举措。根据报道,美军隐身舰载机F-35B已经进入波斯湾,从而增强地区威慑能力。

据美国《防务博客》网站16日报道,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群已经穿过红海曼德海峡,并且成功的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群在红海汇聚,并且完成了一场针对性意味十分明显的军事演习。根据报道,美国、法国两艘航母的舰载机,加上丹麦的军舰在红海进行了联合演习,上百架战机实弹训练的场景十分震撼。美媒指出,美法丹麦在红海联合军演,就是向外界展示北约强大的军事能力,向外界表明美国为首的北约在该地区依然有着极强的军事控制能力。外界认为,美法航母聚合就是向伊朗释放动武信号。

俄罗斯卫星网4月17日评论指出,美法航母汇聚并举行特殊意味的演习,明显就是针对中东局势。俄媒分析指出,美国此举的一个目的是强化对叙利亚的军事威慑,宣告美军在叙利亚依然可以大有作为。俄媒同时指出,美国的另一个目的就是针对伊朗。公开报道可知,美国国务卿已经向外界透露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原则程序,并且释放了动武信号,局势危险已经是必然。专家指出,美国此举是向外界释放重新夺回中东控制权的信号,也是美军进入加大中东军力布控的信号。

五角大楼先后派出F-35B隐身舰载机“专用航母”埃塞克斯号、B-1B超音速远程轰炸机、斯坦尼斯号航母和F-35A隐身战机到中东美军基地部署等等举动,说明美军不可能放弃中东,也不会为了大国制衡战略放松对中东的控制。专家指出,美军甚至中东战略十分重要,关乎美国的全球霸权,更关乎美国的大国制衡战略,所以其会强化这一地区的军事控制。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7日报道,伊朗议会已正式批准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所有归其指挥的部队、美军支援单位列为“恐怖组织”。所以局势十分复杂,后续如何发展值得持续关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