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电影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复联4》定档就如此轰动

【编者按】近日,迪士尼耗资1.7亿美元的“动画真人版”系列电影《小飞象》上映了,但宣传却做得“风平浪静”,与其巨额投资成本完全不匹配。而另一头,“亲儿子”漫威《复仇者联盟4》定档宣传却被营销得“此起彼伏”、“波澜壮阔”。

28号当天,先是一些微博大V陆续爆料《复仇者联盟4》定档4月24日的消息,带起来微博话题讨论节奏。当漫威粉沸沸扬扬讨论一天、准备“洗洗睡觉”时,漫威影业官微掐着28号跨入29号的00点00分准时官宣定档。被吊足胃口的漫威粉,终于在半夜落下了心中的石头,欣喜若狂地将#漫威官宣复联4定档#话题刷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了1.3亿。29号一天,《复仇者联盟4》淘票票、猫眼想看人数就分别增加了123万、22万。

一部电影的定档宣传能造成如此大的轰动效应,应该只有漫威了。一时间《复仇者联盟4》定档消息铺天盖地,让不少路人惊觉身边“漫威粉”竟如此之多。但第二日,一则粉丝自制的漫威“高考”模拟卷,再次登上了微博热搜。起因是“真粉”不满凑热闹的“伪粉”竞争抢4月18日见面会的票,出了一共127道题,一下验出了不少假粉丝。

原来,人人都是漫威粉不过是个假象?漫威电影的热度到底怎么来的?

核心粉与普通观众的化学反应

漫威十年,最大的成就不是《复仇者联盟3》全球票房突破20亿,拿下影史第四的位置。而是逐渐突破了“粉丝圈层”,培养了大众对于漫威电影的认知,漫威达到了与“星球大战”、“哈利·波特”等系列老电影IP比肩的地位。

漫威电影IP完成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下沉”。据淘票票专业版显示,2008年《钢铁侠》上映时三四线用户的活跃度仅为30%,而到了2018年《复仇者联盟3》上映时达到了近50%。

漫威终于将崇拜“超级英雄”塑造成一个波及到小镇青年的潮流。当越来越多年轻人意识到不膜就不潮的时候,网络上充斥着“人人都是漫威粉”的假象,一场由核心粉发起、路人粉掺和的“定档狂欢夜”就此诞生。

一位会去影院看漫威电影的非漫威粉告诉河豚影视档案(id:htysda),漫威电影虽然越来越像是一个连续剧,但是单集观看并不会影响观感,对于只寻求视觉刺激、轻松娱乐的观众来说,是挺好的选择。如果看完想深究一些剧情或是彩蛋的来龙去脉,可以看完之后上网了解。但如果没有精力,阅后即焚也可。

众所周知,漫威电影在漫画基础上建构起了庞大宇宙观,但观看一部漫威电影的门槛却很低。观众就像进入到游戏厅,跟朋友一起玩了一局角色扮演游戏。首先纵览所有英雄角色会的技能,再熟悉一下敌人反派的技能,然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进入游戏,等到电影结束,宣布胜负。

所以,即使你不了解电影的情节故事,都能跟着某个英雄“走完”整局游戏。但跟游戏最大的不同是,游戏有输有赢,而漫威通常都是英雄赢了。玩“漫威游戏”,就像是开挂的人民币玩家。直到《复仇者联盟3》的出现,第一次反派在结束时占据了上峰,赢下了一局。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