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印度成功击落一颗卫星

【编者按】近几日,印度在航海航天领域搞出了不少大动作,引得世界瞩目,更是令本国的军迷大为兴奋。

在航天领域,印度完成了反卫星实验,将一颗在300公里高轨道的本国卫星打成碎片。就在印度完成了这次试验后,印总统莫迪就高调宣布,印度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有能力反卫星的国家,而前三个国家是中美俄。这一实验的成功使得印媒体和军迷极为兴奋,同时也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广泛报道。

尽管印度对其反卫星实验极其满意,但是从实际来看,这次实验相当普通。在当今航天防务领域,反卫星难度最大的方式是直接用高速弹头撞击卫星实施精确摧毁,而美国在2008年就用海基标准导弹实现了精确的反卫星。此次印度反卫星是通过使导弹在卫星附近区域爆炸,利用爆炸冲击波以及碎片来摧毁卫星,与美国的精确摧毁,难度降低了很多。而引起世界广泛报道的原因则是,印度此次反卫星造成了大量的碎片,对在轨卫星与空间站的航行造成安全隐患。

而在航海领域,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宇航公式有意愿与印度合作,将伊丽莎白航母的相关技术用在印度的第二艘国产航母上面。听到这个消息,印军迷可以说是相当兴奋,直接在印海军官网首页留言,英国要买伊丽莎白给印度。毕竟就在上个月,印度还用航母去巴基斯坦外海想要施行封锁,结果反被巴基斯坦的驱逐舰包围了,这可是使自称大国的印度相当没面子。何况目前为止,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航母还是问题不断,服役时间遥遥无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