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沪指再失3000点 机构“优化组合”伺机加仓

【编者按】3月26日,A股延续前一日的调整,继续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下跌1.51%,失守3000点。但是多家机构表示,现阶段并未减仓,而是以调仓优化组合为主,并伺机加仓。更有坚定看多的私募表示,不会轻易丢掉筹码,3500点前不会减仓。

两融规模仍有所增长数据显示,3月26日,两市涨停板个股数量为48只,为今年2月以来次低,仅高过3月14日的41只;跌停板数量为41只,在2月以来的交易日中位列第4。

业内人士表示,涨跌停板数量是市场活跃度的指标之一,涨停板数量减少,显示短期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不过,随着指数转入震荡调整,市场波动性有所增大并不意外。

此外,受隔夜美股企稳影响,此前净流出超百亿元的北上资金开始小幅净流入。东方财富数据显示,3月26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3.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9亿元。从全天流入情况看,北上资金的流入主要是在下午,即在14:30后主要指数又一波下杀时,北上资金流入明显加速,尾盘资金流入速度为全天最高。

不过,尽管周一市场大幅调整,但是两融规模仍有所增长。其中融资余额较上周五增加78.19亿元,融券余额则减少2.2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为9184.09亿元。

上海一家中型私募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短期市场在大涨后出现回调较为正常,一方面,国外近期经济数据较差,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与欧元区PMI低于预期引起市场担忧,外资风险偏好有下降迹象,近期蓝筹股下跌与25日北向资金撤出均有印证;另一方面,游资主导的部分股票也因各种原因出现一定降温。后市预计将由资金面驱动转向基本面驱动,看好有内生增长与业绩支撑的股票,并不盲目悲观。

一位国内知名对冲私募董事长告诉记者,目前大概率属于震荡调整。现阶段是控制仓位的时候,高抛低吸可能是最好的应对策略。板块方面,则看好科创板和军工。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