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政事业发展再续新篇

【编者按】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改革发展永不停步,民政事业大有可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民政工作者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呵护着这项温暖人心的事业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为民心托底 为逐梦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政事业发展再续新篇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民政事业直接关系到每一位百姓,是社会稳定、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生民政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服务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更加坚实的兜底保障

“这个月领到了225元低保金,比上个月涨了30元哩!”2019年2月,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朱家胡同村村民杨风霞刚收到低保金发放的手机短信通知,就高兴地发现了这个小变化。

这笔低保金是杨风霞为瘫痪的老伴申领到的。早在2013年,杨风霞就曾到有关部门咨询过,但因为家庭条件不符合申领条件,一直没有被纳入低保范畴。

如今,得益于临邑县开展的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杨风霞家在申领低保之外,原先每月80元的残疾补贴也变成每月160元的“两残补贴”。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