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面对突然收到的2万余元

【编者按】

不久前,新疆军区某团上等兵于德爽收到了7000里之外的大连某公司寄来的锦旗和表扬函。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018年5月,随连队执行任务的于德爽的银行卡里,突然收到了23800元。

这笔钱究竟来自哪里?

“我没给你打钱啊! ”电话那头,父亲也很疑惑。由于当时环境所限,于德爽多次询问亲戚朋友,都毫无头绪。

很快,父亲又打来电话,原来是于德爽入伍前曾勤工俭学的大连某公司,因为工作失误,误把货款打给了他。

于德爽第一时间与这个公司取得了联系,经多方印证后,他通过支付宝把23800元归还给了这个公司。事后,这个公司领导多次联系于德爽希望当面表示感谢,均被他婉言谢绝。

2018年6月,再次随部队执行任务的于德爽又接到这个公司的电话,公司表示要做一面锦旗并派专人到部队感谢。他以执行任务和路途遥远为由又婉言谢绝了。

最终,这个公司经多方询问,背着于德爽将锦旗和表扬函寄到了他所在部队。这个公司在表扬函中写道,“非常感谢战士于德爽这种不为金钱所动的精神为我公司避免了财务损失,本公司全体员工特此向战士于德爽表示万分感谢!”

得知于德爽主动归还金钱的事迹后,所在部队领导给予高度肯定,并以雷锋月为契机展开专项教育。雷锋日当天,这个团组织官兵给驻地贫困儿童捐赠学习用品,走入社区组织宣传讲座,并给空巢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帮助打扫卫生。

在寻找身边的雷锋演讲会上,于德爽说:“父亲常教导我要向雷锋学习。雷锋在战友遇到危险时都能牺牲自我,而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曲金龙、冯义、何李烊)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